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藝術節推出40場精彩演出
發布時間:2012-09-24 09: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9-24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由海南省政府主辦、海南省文體廳和海口市政府共同承辦的首屆海南省藝術節於9月19日晚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出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海南省省長、首屆藝術節組委會名譽主任蔣定之出席並致辭。本次藝術節是海南省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一次文化藝術盛會,將持續至29日。期間,來自海南省及國內外的專業文藝團體和群眾文化工作者將輪番登台獻藝,為海南觀眾送上40場文化藝術盛宴。
    本次藝術節的40場演出中,海南“文華獎”參評劇目18場、海南“群星獎”參評節目5場,展演劇目5場,友情演出劇目8場,下基層惠民演出4場。除海南省文藝工作者外,天津京劇院、北京小百花越劇團、俄羅斯國立模范小白樺舞蹈藝術團等國內外知名藝術院團也將來瓊參加演出。此外,藝術節還將進行海南省專業藝術政府最高獎“文華獎”和海南省社會文化政府最高獎“群星獎”的評選。
    據介紹,海南省藝術節將每3年舉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