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青海省海南州藏文化產業創意園初具形態
發布時間:2012-09-27 08:58 來源:青海民族文化網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青海民族文化網 2012-09-27

  作為青海省八大文化工程中文化園區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恰卜恰鎮中心位置的藏文化產業創意園目前已初具形態,預計明年6月底竣工。
  9月26日,明媚的陽光照耀著眼前這片彷古建筑,一年前還展現在效果圖上的海南州博物館已經封頂,蓮花造型的噴泉、雪山造型的採光天井……藏文化產業創意園內,32000平方米的大型文化廣場已經成為了當地群眾文化娛樂的重要場所。
  據介紹,文化創意產業因其具有資源消耗低、發展潛力大等特點而成為了現代產業發展中的一個亮點。為了依托共和縣的交通和區位優勢,挖掘“魅力海南”深厚藏文化積澱,海南州通過招商引資,結合舊城改造,投資3.4億元建設文化創意產業園。借助這一項目展示、保護和促進藏民族文化發展,讓更多的藏族文化工藝得以傳承和發揚,發展文化旅游產業,並將部分轉化為生產力,增加當地群眾收入,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自去年5月8日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園區建設目前已初具形態,整個文化創意產業園由文化產業區、酒店公寓區、文化廣場區、文化演藝區、商業區組成,總建筑面積為96833平方米,是一個集藏民族文化展示、學術研究、民族民間工藝品制作和交易為一體的文化產業園區。園區內還將配套建設一個四星級酒店和大型步行室內商業區,滿足當地群眾娛樂、購物、餐飲的需求,把這裡打造成海南州首個大型商業中心。此外,文化創意園內的文化廣場區和文化演藝區還將成為當地民眾集會、休閑及舉行民族文化活動的場所,更可以為游客領略藏文化提供一個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