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啟動工藝美術大師評審
發布時間:2012-12-14 09: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2-14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12月13日,記者從海南省文體廳了解到,為更好地保護、促進海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健康發展,經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海南省工信廳、省文體廳、省民宗委等6個廳委及省工藝美術協會將聯合開展第一屆海南省工藝美術大師評審工作,以工藝美術大師評審工作促進海南省工藝美術行業的發展和繁榮。

  海南省傳統工藝美術歷史悠久,在發展經濟、美化生活、繁榮文化、擴大出口、安置就業等方面作出了獨特的貢獻。目前海南省主要特色傳統工藝美術有19種,其中,發展良好的有黎族剪紙、椰雕、珍珠飾品、藤編、貝雕、貝殼畫6個品種,需要搶救挖掘的有黎錦、苗族蠟染、牛角雕、水晶飾品、七彩雕畫、蝴蝶畫、黎族銀飾、黎族草編、黎族竹編9個品種,處於瀕危狀況的有黎族陶器、臨高木偶、黎族骨簪雕、黎族獨木雕4個品種。

  據介紹,當前海南省傳統工藝美術行業龍頭企業偏少,產業集約化程度低,與有些工藝美術行業較發達的省市相比,有較大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