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騎樓文化展廳開門迎客
發布時間:2013-01-08 08: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1-08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隨著海口數十座騎樓修葺一新,海口騎樓與僑文化展示廳近日也正式開門迎賓。

  騎樓是一種建筑形態,其沿街部分二層以上出挑至街道,並用立柱支撐,形成內部的人行道,形態上建筑“騎跨”人行道,因而取名騎樓。歷經百年滄桑的海口騎樓老街是現今國內騎樓建筑中保存規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並極富中西特色的歷史文化街區。位於這條騎樓老街水巷口泰和豐三樓的騎樓與僑文化展示廳,以圖文並茂的形式介紹了騎樓的形成、發展、興衰和修復,綜合展示了海口的騎樓文化和華僑歷史。

  據海口市外事僑務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海口騎樓共有600余座,大多數由海外僑胞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