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七村庄入選首批中國傳統村落
發布時間:2013-01-10 08: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1-10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1月5日,記者從海南省文體廳獲悉,海南省有7個村庄成功入選第一批中國傳統村落。此次中國傳統村落評審認定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文化部、國家文物局、財政部聯合成立的傳統村落保護和發展專家委員會評審認定,第一批全國共有646個具有重要保護價值的村落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海南省7個入選村庄是:海口市瓊山區國興街道辦上丹村、海口市龍華區遵譚鎮東譚村、海口市龍華區新坡鎮文山村、三亞市崖城鎮保平村、定安縣龍湖鎮高林村、東方市江邊鄉白查村、文昌市會文鎮十八行村。

  據了解,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文化部、財政部日前印發了《關於加強傳統村落保護發展工作的指導意見》。目前,海南入選中國傳統村落的縣市正依照該《意見》,積極修繕保護古村落。海南省三亞市啟動了“國家歷史文化名村”保平村歷史建筑修繕改造工程項目,計劃投資720萬元,修繕改造歷史建筑12處,建筑面積3600平方米,預計今年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