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努力提升文化民生保障水平
發布時間:2013-01-25 09: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1-25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1月23日,記者從海南省召開的全省宣傳部長會議上獲悉,海南將繼續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加快南海博物館、海南省博物館二期、民族博物館等文化場館建設,努力提升文化民生的保障水平。

  據了解,選址在海南省陵水縣黎安港片區的南海博物館由國家文物局支持建設,規劃面積65平方公裡,將主要陳列展示南海水下考古成果,形成集海洋文化、水下考古、旅游、科研為一體的文博場所。海南將實施精品戰略,加強對重大文藝創作題材的統籌指導,整合各類評比和獎項,設立優秀精神產品“南海文藝獎”,推動生產更多更好的文化產品。以“海南元素”為主題,積極推動“海南風”系列文藝創作活動,打響海南品牌。此外,海南文化惠民工程將繼續推進,包括開展“文化下鄉”活動、推進公共文化場所免費開放等。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俊在會上表示,海南將研究制定文化產業促進條例,頒布重點文化產業項目認定辦法,做大做強文化產業,全力推動“國際傳媒城”“廣電傳媒中心”等項目開工建設,支持國際旅游島先行試驗區、航天主題公園、觀瀾湖電影公社、長影世紀城等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加快建設,提高文化產業對社會經濟發展的貢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