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民族研究所深入黎村苗寨調研
發布時間:2013-02-27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2-27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 通訊員容煒俊報道:2月26日,記者從海南省文體廳獲悉,由海南省民族研究所承擔的國家民委研究課題《國際旅游島建設背景下海南民族關系研究》(省部級課題),近日順利通過專家組的評審並獲得好評。

  據了解,2011年,海南省民族研究所獲得《國際旅游島建設背景下海南民族關系研究》課題。該項課題於同年10月啟動,調研小組深入海南省三亞、儋州、東方、昌江、保亭、五指山等市縣的黎村苗寨、農場、鄉鎮進行調查,2012年8月完成8萬余字的調研報告,並上交國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審核。

  研究人員在課題調研報告中不僅探討了國際旅游島建設背景下海南民族關系的特征、變化與發展趨勢,而且對當前海南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海南民族工作部門的建設提出了獨到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