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建成“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虛擬專網
發布時間:2013-03-29 11: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3-29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326日,記者從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獲悉,在國家圖書館的大力協助下,海南省圖書館最終解決了網絡拓扑結構復雜帶來的技術難題,於近日順利完成虛擬專網(VPN)建設,標志著海南省圖書館“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建設取得成功。 

  據了解,近年來,海南省圖書館分別建設完成省內各市縣公共圖書館和鄉鎮文化站的數據傳輸專網,完成了將全省各級公共圖書館和鄉鎮文化站接入“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虛擬專網的工作任務,並為開展後續業務夯實了網絡基礎。 

  “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由文化部、財政部共同推出,是繼“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計劃”之後啟動的又一項重要的數字文化建設工程。國家圖書館通過該虛擬專網,將“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資源建設成果和一批優秀的普適性商業數字資源與海南省讀者共享,其中包括100余萬冊中外文圖書、700余種中外文期刊、7萬多個教學課程、1萬余張圖片、18萬件檔案全文等,資源總量超過120TB。據了解,今後,海南省讀者均可到各公共圖書館、鄉鎮文化站電子閱覽室,通過登錄海南省圖書館網站“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欄目訪問上述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