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成立傳習館傳承黎錦技藝
發布時間:2013-04-15 09: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4-15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 通訊員陳志強報道:為保護和傳承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411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傳習館正式開館授徒。 

  記者在傳習館內看到,黎族雙面繡的傳承人符秀英笑容一直都挂在臉上。她席地而坐,手把手細心教導她的小侄子學習織繡﹔50多個黎錦傳承人正在向群眾展示傳統紡染織繡技藝,他們的表演引得現場觀眾贊嘆不已。 

  與傳習館同時開館的還有白沙黎族自治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陳列館,展出包括民間文學、傳統舞蹈、傳統技藝等在內的七大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各種珍貴非遺展品100多件,如黎族雙面繡、黎族老古舞、泥片貼筑法制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