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學生黎錦作品獲全國技能大獎
發布時間:2013-07-15 10:05 來源: 編輯:汪淼
信息來源: 2013-07-15

    7月10日,記者從海南省文體廳獲悉,在日前舉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海南省民族技工學校黎錦作品《黎族織錦技藝》和《閨女嫁圖》技壓群芳,榮獲民族技藝大賽一等獎,黎族剪紙《鹿回頭傳說》榮獲二等獎,舞蹈《黎寨織聲》等4個作品獲得三等獎。201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7月5日在天津舉行,活動由教育部、國家民委等共同主辦。

    據了解,海南省民族技工學校開設黎族織錦技藝、黎族剪紙技術、黎族音樂與舞蹈等多個民族特色專業,並在五指山、樂東黎族自治縣等4個市縣開辦了18個農村辦學點,先後招收3000多名農村學生,學習和傳承黎族文化,至今已有近千人從黎錦技藝班畢業。(來源:中國文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