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文體廳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3-07-24 10:29 來源: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 2013-07-24

  近日,海南省文體廳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會議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海南省委的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組織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建設海南國際旅游島注入文化靈魂、插上文化翅膀。 

  廳黨組書記、廳長、廳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朱寒鬆作動員講話,省委第三督導組組長李鴻儒作督導講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柳鬆華主持會議。 

  朱廳長在動員講話中說,省委決定,省文體廳作為第一批單位,從7月到12月開始,用半年左右的時間,在廳系統自上而下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著重解決工作中浮躁不踏實問題和在人民群眾利益問題上不維護、不作為問題等等突出問題。 

  朱廳長指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為了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迫切需要,是推動海南文化發展繁榮的強大動力。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集中精力、周密安排、抓住重點、突出特色,合力推進全廳教育實踐活動。要認真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抓住三個重點環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是基礎﹔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是關鍵﹔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是根本。把反對“四風”貫穿始終,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領導帶頭,注意建立長效機制。要切實加強對教育實踐活動的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責任,堅持統籌兼顧,加強督促指導,營造良好氛圍。要著力解決在行業服務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讓群眾看到新的變化,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李鴻儒組長充分肯定了省文體廳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前期工作,傳達了省委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要求,並就扎實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提出要求。 

  會後,參會黨員干部還對現任廳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了民主測評。 

  省委第三督導組成員,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廳直屬單位班子成員,近5年離退休的廳級領導干部,廳機關非中共黨員的處以上主要負責人等參加大會。(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