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文體廳送戲下基層 文化惠民眾
發布時間:2013-10-21 09:3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0-21

  近日,海南省文體廳藝術處在副廳長劉曦的帶領下,組織全省9個瓊劇院團,赴瓊海市開展2013年海南省瓊劇展演活動。連續9個夜晚,萬泉河畔人頭攢動、燈火輝煌、樂聲清揚、唱腔圓潤,省瓊劇院一、二、三團,瓊山區瓊劇團,瓊海市瓊劇展演團,文昌市瓊劇團,澄邁縣瓊劇團,定安縣瓊劇團,省文化藝術學校實驗瓊劇團9隻瓊劇隊伍,為瓊海市的群眾陸續上演了《搜書院》《玉潔糟糠》《昭陽情緣》《盼郎歸》《三鳳求凰》《調包十八年》《三看御妹》《尋親記》《父愛如山》9台瓊劇大戲,讓當地群眾免費享受了精美的文化大餐,9場演出惠及觀眾數萬人。此外,藝術處還組織瓊劇《海瑞》全省巡演17場,觀眾達4萬人﹔組織指導其他各類惠民演出近300場次。

  在巡演展演活動中,文體廳藝術處的黨員干部通過與參演劇團的演職員深入交流,掌握了院團的改革發展需求,還廣泛聽取了院團廣大演職員關於瓊劇發展的意見,拉近了與演員和群眾的距離,形成了黨員干部受到教育、基層群眾心情舒暢的良好局面。(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