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186.7米《錦繡黎家》獲基尼斯世界織錦之最
發布時間:2013-11-22 10:2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1-22

  歷時一年時間,海南《錦繡黎家》黎族民俗風情長卷織錦壁挂制作成功,喜獲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紀錄證書,《錦繡黎家》已成為世界織錦項目之最。

  《錦繡黎家》黎族民俗風情長卷織錦壁挂,在國內外織錦行業中是一個全新的突破,186.7米的長度,1.38米的寬度,在國內織錦行業中尚屬首例。單以繞線來說,就是一個新的突破和新的嘗試,壁挂制作需繞經線1944根,長度300米,而且一氣呵成。日前,吉尼斯總部為《錦繡黎家》黎族民俗風情長卷織錦壁挂頒發了該項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

  在黎錦逐漸受到國際、國內高度重視的情況下,《錦繡黎家》黎族民俗風情長卷織錦壁挂的織造,不僅能夠大力宣傳海南黎錦文化,帶動黎錦產業化發展,而且能促進海南民族地區旅游業的興旺,提高海南國際旅游島的世界品牌地位。(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