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首家“海圖社區書屋”對外開放
發布時間:2014-05-13 10:0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5-13

  5月10日,由海南省圖書館與中國光大銀行海口分行攜手共建的第一家“海圖社區書屋”在光大銀行海口分行國興和風江岸社區銀行正式向讀者開放。這是海南省圖書館與企業合作共建社區圖書館的初步嘗試,也是公共文化服務落實到基層群眾身邊的重要體現。

  從現場看到,書屋位於光大銀行海口分行國興和風江岸社區銀行內,除了圖書陳列架外,還開辟有圖書閱覽區,供讀者現場閱讀。據介紹,該書屋目前共有省圖書館精心挑選各類圖書1000余冊。書屋開放時間和銀行的營業時間同步,由銀行工作人員負責管理和借閱工作,讀者可憑借省圖書館的借閱卡前來借書,也可現場辦理光大銀行海口分行專門印制的“社區I家卡”進行借閱。

  據了解,海南省圖書館和中國光大銀行海口分行合作建設“海圖社區書屋”,是公共圖書館探索建設社區圖書館發展的新模式,同時也是拓寬銀行服務的新思路,這在全國范圍內都是一次新的嘗試。(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