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首次採用政府補貼辦法引進省外藝術精品
發布時間:2014-06-20 14:3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6-20

  6月25日—26日,海南省將引進鄭州市大型原創舞劇精品《水月洛神》到省歌舞劇院演出,此次惠民演出活動採取市場運作、政府補貼、低價售票的方式,原價分別為450元、400元一張的甲等、乙等門票,觀眾分別隻花70元、50元就可,不足部分由政府補貼。

  該劇以三國時代文學名家曹植的傳世名篇《洛神賦》、《七步詩》和中原洛神傳說為依托,巧妙地將“詩書禮樂舞”融匯一堂,揭示了現代人對古典藝術美的探究與理解,為觀眾細膩地描繪出一段跨越千年的淒美之戀。該劇榮獲2011年第八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舞蹈詩作品金獎、2012年中宣部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2013年第十四屆文華獎——文華優秀劇目獎、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年度資助劇目。

  近年來,為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海南省每年都投入一定的資金開展文化惠民活動。省文體廳今年重點開展三個方面的工作:邀請省外或境外3-4部精品劇目到海南演出﹔安排省內12個院團到省歌舞劇院演出﹔安排30個文藝表演團體(包括文化社團)在全省開展送戲下鄉演出300場。旨在讓海南人民不出島就能夠欣賞到省外境外的高雅藝術,逐步提高人民群眾的藝術鑒賞水平和文化素養,豐富國際旅游島的文化生活和演出市場。(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