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特色音樂文化首次列為重點藝術學院傳習項目
發布時間:2014-06-25 10:4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6-25

  星海音樂學院、海南省文體廳近日在星海音樂學院舉辦了“海南音樂文化(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活態傳習”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成果捐贈及受聘儀式。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瓊劇傳承人、國家一級演員陳育明,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陳素珍等瓊劇藝術家現場示范演唱,部分海南音樂文化傳承人獲聘為星海音樂學院的客座教授,並向星海音樂學院捐贈了一批珍貴的海南音樂歷史資料和手稿。列為該學院傳習項目的有:《海南音樂文化漫談》、《瓊劇唱腔的腔型腔格簡介》、《淺談瓊劇聲腔的繼承與發展》、《風格獨特 催人淚下 振奮民心的歌謠》、《綻放在五指山下的奇葩—黎族苗族民歌》、《儋州調聲》、《崖州民歌的文化解讀》。

  這次活動是海南特色音樂文化和國家級非遺項目首次落戶國內重點藝術學院,將得到進一步推動傳承和發展,並擴大海南特色文化的影響力。(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