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全面加快公共惠民文體項目建設
發布時間:2014-07-14 10:1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7-14

  海南省全面加快公共惠民文體項目建設。一是推進海南省鄉鎮農村公共電子閱覽室管理平台建設。以鄉鎮綜合文化站和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為依托,6月底完成60個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計劃2015年完成全省204個鄉鎮綜合文化站轉配任務。二是組織實施惠民演出和電影公益放映。上半年完成300多場公益性文藝演出,6月下旬首次由財政補貼引進的大型舞劇精品《水月洛神》惠民演出2場﹔上半年已完成電影放映16641場次,佔國家下達全年31900場次目標任務的52.2%。三是推進廣播電視漁船通和直播衛星戶戶通工程第二期建設。審定安裝3000艘漁船廣播電視接收設備技術方案、漁船信息收集等工作。同時,組織完成了戶戶通工程第一期驗收,預計年底前全部完成第二期13萬戶建設任務,組織農墾系統廣播進村工程和市縣農村三級廣播聯網試點建設。四是繼續加強社區和農村書屋建設。在海口市、三亞市、儋州市、瓊海市啟動建設20家“海圖社區書屋”,每個“海圖社區書屋”配備不少於2000冊圖書等文獻資源(含輪換流轉圖書),面向社區居民開展圖書免費借閱等公益服務﹔還組織開展農家書屋創建示范點活動,與海南省郵政管理局聯合推動村郵站和農家書屋共建。五是切實有效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組織開展2014年海南省國民體質監測工作,完成了全省150個農民體育健身工程的布點,完成51條全民健身路徑工程435萬的報批、採購工作。(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