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保亭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將在檳榔谷舉行
發布時間:2014-07-29 09: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7-29

  7月30日至8月1日,為了弘揚保亭非物質文化遺產,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主辦,縣非遺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縣文化館協辦,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承辦的“保亭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將在檳榔谷景區舉行。

  此次活動內容分為:“黎族紡染織繡技藝”、“苗族傳統染繡技藝”、“黎族竹木器樂”、“黎族磚木取火技藝”等海南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不僅邀請了各非遺的繼承人參加本次的活動,還將在現場看到生動的非遺技藝展示。在海南25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檳榔谷景區就展示了其中的11項。黎族紡染織繡技藝、鑽木取火技藝、打柴舞、八音器樂等一批瀕臨失傳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均被檳榔谷景區精心保留下來。其中兩項喜獲世界紀錄協會頒發的“世界最大的黎族龍被”、“世界上收藏黎族無紡布(樹皮布)服飾品最多”雙料世界紀錄。

  此次活動選在檳榔谷舉行,除了更好的集中展示海南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外,也履行了檳榔谷景區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性保護基地”的保護職責。(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