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第二屆海口國際青年實驗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4-09-22 10:2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9-22

    9月19日, 海口國際青年實驗藝術節開幕,將持續到10月5日,共17天。各色項目將在中山路騎樓老街、秀英炮台、海口人民大會堂、萬綠園、海口經濟學院等不同的地點展示,來自世界上10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位藝術家將匯聚海口與市民分享一場藝術盛宴。

  本屆藝術節由視覺藝術、表演、舞蹈、音樂、影像、新空間實驗和兒童工作坊六大單元組成。作為本屆藝術節的全新單元,“新空間實驗”提供了一個文化交流與創新的窗口。歷史上曾有十余個國家在海南設立領事館,“新空間實驗”的展示項目“文化領事館”將回顧這方面的歷史,同時開啟更多元的文化交流。荷蘭設計師帶來的“老爸文化茶館”又將會與海口本土的老爸茶館產生什麼碰撞呢?敬請關注。

  在視覺藝術單元中,“中法文化之春”的開幕展覽《巴黎-北京百年法國攝影聚焦中國1844—2014》部分作品將在海口展出,其中有法國人在中國拍攝的第一張彩色照片。同場展出的還有海口攝影家黃一冰的城市記憶攝影作品“海甸溪北岸”﹔法國裝置藝術藝術家Mademoiselle Maurice的“愛與和平”,將用彩色斑斕的折紙點綴在海口的街頭巷尾﹔建筑師李涵帶來了“戰神廣場”,以建筑軸測圖的形式展現一個新奇的騎樓老街。

  今年的表演單元將更加豐富,包括法式喜劇《絕對高級》,奧地利實驗話劇《蘋果的歷史》,廣州舞者何其沃領銜的二高表演團體將帶來《尋找過程》,荷蘭舞蹈家凱文與中國舞蹈家寧曦將帶來舞蹈《東游記》,兩位舞者會帶領現場觀眾進行演出,打破舞台和觀眾的界限。

  音樂單元方面,韓日藝術組合HAKU&Jazoo帶來的將是聲音與繪畫相結合的音樂實驗作品《畫布樂器》。

  本屆藝術節的影像單元將延續上屆的形式,在騎樓老街開設露天電影環節,展映法國短片電影、荷蘭電影和海口的老電影。此外,在海口歷史遺跡秀英炮台作為新媒體藝術的展場,展出藝術家丁世偉、田曉磊、王海洋、耿雪的新媒體藝術,歷史與新潮在這裡將交相輝映。

  另外,作為上屆藝術節的亮點單元——兒童藝術工作坊,本屆藝術節將繼續邀請藝術家開設兒童互動課程,與海口的孩子們一起近距離交流與相互啟發。(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