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大海之南”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4-11-14 09: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1-14

  11月8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海航集團共同主辦的“大海之南”海南專場合唱音樂會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原民航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劉劍鋒,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郭軍,中宣部文藝局局長湯恆,海南省文體廳廳長朱寒鬆、副廳長劉曦,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游董事長張嶺等與海南省在京培訓學員和廣大首都觀眾朋友們,共近500人觀看演出。

  展示淳朴海南元素

  本次演出的海南愛樂女子合唱團由四個分團、共200名團員組成,是迄今為止國家大劇院合唱領域接待的最大團體。其中,由60名海航員工組成的海航愛樂合唱團,是國家大劇院迄今接待的京外第一個企業性質的合唱團。主辦方表示,“大海之南”合唱音樂會是海南的一張名片,本次演出的每一首歌都有濃濃的海南元素,對於講好海南故事、展示海南形象、傳播海南聲音都具有積極意義。

  本次合唱音樂會分兩個篇章——“大海的呼喚”和“永遠的邀請”,由20個曲目組成,全部都是飽含海南元素的作品,有大海的、民族的、地方的特色。可以說是集海南優秀的、豐富的音樂歌曲之大成。

  在本次參演的團隊裡,有一支來自海航集團的業余合唱團,成員全部由海航在職員工、退休職工和員工家屬組成,但在國家大劇院的舞台上,這支業余隊伍卻展示出高超的專業水准,演唱的《飛起來,從海的南方》和《心飛翔、夢飛翔》曲目得到觀眾的陣陣掌聲肯定。

  據悉,海航愛樂合唱團成立於2009年8月6日,2014年4月加入海南愛樂女子合唱團。合唱團目前擁有《飛起來,從海的南方》、《海航是我家》和《心飛翔、夢飛翔》等原創曲目,多次代表海航集團在省內外合唱比賽中斬獲大獎。

  立足海南抒寫中國夢

  “過去21年,海航的發展一直植根於海南省的發展,作為海南最大的企業,海航必須立足海南、回報海南,為國際旅游島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說。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海航年總收入近1400億元,總資產近400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近11萬個。此外,海航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截至2013年底,已捐款捐物價值近9億元,受惠人數逾百萬。海航集團在致力於建設海南島的同時,已逐步布局全國、走向世界。未來海航將努力打造成為中華民族的世界級品牌和世界級企業。(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