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昌江縣黎錦進校園傳承民族文化
發布時間:2014-11-24 14:1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1-24

  近日,海南昌江縣思源實驗學校黎錦培訓班正式開班。該校100名學生學員在10名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傳承人的現場指導下進行學習。這是昌江縣文體局負責組織實施的少數民族文化進校園的項目之一。

  黎錦進校園課程每周每班安排兩課時,理論教學採用全省統一的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課本,由學校教師進行教學,實踐課由該縣文體局派出10名傳承人進行實踐指導。今年2月,昌江縣文體局協同縣教育局已在縣民族中學開辦“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培訓班,目前,縣民族中學已有40多名學員織出成品,教學成果明顯。昌江縣思源學校是昌江縣文體局總結成功經驗後拓展的新教學點。

  近年來,昌江縣充分利用學校教育資源優勢,搭建民族文化人才培養平台,逐步普及推廣少數民族文化。近期將推動“民歌民舞民服”進校園,培養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進一步推進民族文化的發展和傳承,彰顯昌江特色文化教育特色。(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