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4兩岸詩會在海南海口開幕
發布時間:2014-12-31 09:5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2-31

  12月26日, 2014兩岸詩會在海南海口拉開帷幕。大陸著名少數民族詩人吉狄馬加,台灣海洋詩人汪啟疆,大陸著名詩人、書畫家汪國真等來自台灣、港澳和大陸的60余位詩人及藝術家,就傳承發揚中華詩歌文化傳統進行探討。

  當晚,2014兩岸詩會重頭戲之一的2014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晚會在省歌舞劇院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宣布獲得2014桂冠詩人名單,海峽兩岸關系協會顧問陳雲林,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省政協主席於迅,副省長王路為獲得2014桂冠詩人獎的著名詩人汪國真、吉狄馬加、台灣著名詩人汪啟疆及海南詩人江非頒獎。

  此次詩會以“詩意中國: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為主題,在為期5天的活動中,兩岸詩人們參觀了馮小剛電影公社和海口生態文明村, 還將進行“尋找海南文化之美”採風活動、兩岸詩人黑俠龍青婚禮、兩岸詩人向貧困農村小學捐贈書籍公益活動。(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