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4年海南多措並舉舉辦各類惠民演出
發布時間:2015-02-03 10:1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2-03

   2014年,海南省文體廳多措並舉舉辦各類惠民演出,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提升國際旅游島文化品位,全年安排職業文藝團體惠民演出589場,惠及觀眾達90萬人次推進“三個一”惠民演出計劃,即每一年度全省職業文藝院團送戲下鄉360場、每一季度引進省外精品劇目來瓊演出1場、每一月安排省內優秀劇目進省歌舞劇院演出1場。2014年,安排全省職業文藝團體下鄉演出564場﹔安排省內優秀劇目瓊劇《父愛如山》、舞劇《黎族故事》等12台劇目到省歌舞劇院演出12場﹔引進省外文藝團體精品劇目如舞劇《水月洛神》、《孔子》、歌劇《江姐》、彩調《劉三姐》等來瓊演出13場,並採取政府補貼,低價售票的方式,極大地調動了觀眾的購票熱情。  

  另外,為使惠民演出管理科學規范,省文體廳正在會同省財政廳擬定《海南省惠民演出資金管理辦法》,建立補貼長效機制,健全惠民演出體系,讓更多的舞台藝術精品能夠惠及普通百姓,保障更多群眾公平享受國際旅游島發展成果。(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