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走進西藏
發布時間:2015-07-01 09: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7-01

  近日,2015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之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走進西藏。展覽歷時6天,旨在積極響應中央文明辦、文化部的號召,開展“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和活躍邊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進西藏、海南兩地民族文化及非遺保護工作的交流與學習。 

  本次展覽展示活動以圖片展為主,傳承人技藝展示為輔。展出的項目有海南省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項目28項共計200多幅圖片、海南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傳承人技藝展示和“海南貝雕”雕刻技藝。通過圖文並茂的展板、精品實物展列和代表性傳承人現場技藝展示吸引了大批參觀者駐足觀看和拍照留念。“海南島很美,很神秘,我們十分向往,但是由於工作忙我們至今還沒去過海南。”在拉薩出生長大的鄧先生特意帶著他的孩子來觀看展覽,尤其對代表性傳承人的技藝展示感到興趣,他還說,這次能有機會在家門口看到海南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和傳承人技藝展示,了解到海南的民族民間文化非常高興,希望今後多舉辦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 

  海南文化志願者在展覽期間還調研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與西藏工作人員交流非遺保護工作經驗,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發揮文化志願服務在支持邊疆民族地區文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海南省群眾藝術館、海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西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和西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