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第二屆海南省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省文體廳召開
發布時間:2015-09-07 10:2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9-07

  近日,第二屆海南省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省文體廳召開。藝術節組委會各部門負責人和15家省內和中央駐瓊媒體參加。本屆藝術節由省政府主辦,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海口市政府承辦,各市、縣、自治縣政府協辦,將於9月15日至29日在海口舉辦。 

  海南省藝術節是經國務院批准我省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文化藝術盛會。本屆藝術節集中了一批優秀的專業藝術作品和群眾文化作品,同時兼具專業性強、文化味濃、綜合度高的特點,預計參賽(展)隊伍、評委和嘉賓總人數約4500人。 

  本屆藝術節設立海南省專業藝術最高政府獎——“海南省文華獎”和“海南省文華獎單項獎”,海南省社會文化最高政府獎“海南省群星獎”。主要活動1.專業藝術演出評獎活動﹔2.群眾文藝演出評獎活動﹔3.文化交流及友情演出活動﹔4.專業美術作品展、群眾書法美術攝影展﹔5.開幕式、閉幕式暨頒獎晚會等板塊 

  本屆藝術節推薦作品中涌現出一批以“中國夢”為主題、特色文藝精品為重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現中華傳統文化、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作品。同時,參演參展中有不少作品反映“一帶一路”的要求和時代特點。首次將旅游文化演藝作品列入其中有利於促進海南省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本屆藝術節在票價制定上堅持惠民原則。在歌舞劇院上演的劇目中,外邀精品劇目為30、50、70元,其他為10、20、30元﹔海口市人大會堂海南戲院和海南大學劇院票價均為10元。惠民票價讓本省老百姓和中外游客能方便合理的觀看和參與高雅精良的專業藝術劇(節)目和豐富多彩的群文活動。(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