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第二屆海南文博會觀眾超7萬人次 成交額逾2000萬元
發布時間:2016-01-22 09: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1-22

  4天時間,7萬余人次入館觀展,2000多萬元成交額令展商喜上眉梢,第二屆海南文化產業博覽會於1月18日落幕。

  去年展會規模遠超去年。首屆海南文博會展覽總面積(含外場尋寶體驗區)共計1.55萬平方米,參展機構超過480家﹔今年展覽總面積達5萬平方米,其中主展面積3.8萬平方米,參展機構超過700家!

  除了規模大,本屆文博會的規格之高更是令人驚喜,海南省文體廳、省文聯、省台辦、海口市政府共同主辦本屆文博會的消息一經發布,得到了各受邀省區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參展省區市中,不少省份由政府出面組織參展,至少有10個省區市專門組成政府代表團前來參加。”

  “一帶一路”國家派團參展。設於C展館中的泰國展區展出友好鄰邦的藥油、香料、玉石等文化產品,很受觀眾歡迎。當前,“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推進,海南身處其中既把握了機遇,也作出了貢獻。泰國、老撾、越南等1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都派出團隊攜文化精品來瓊參展,韓國少女團體“BLESS”也為本屆文博會獻出了中國首秀。以文化為紐帶,展會為平台,各國在友好往來中又一次加深了友誼、實現了共贏。

  舉辦文博會的意義絕不止於銷售文化產品,更重要的是為海南文化產業推開一扇展示窗口,也為海南進一步發展文博、會展、旅游等文化相關產業聚智聚力。展會期間,積極組織開展了海南文化創意產業高峰論壇、國際醫學美容高峰論壇、“機遇”金融與文化產業對接高峰論壇。這些論壇邀請了國內外金融、文化等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其中,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主任、清華大學教授熊澄宇,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研究員賈旭東,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等,都是文化產業研究領域的頂尖專家。他們具體從海南民俗文化資源的現代開發、海南文化旅游的融合發展等角度,為海南文化產業的發展提出彌足珍貴的意見、建議。(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