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首支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基金獲批
發布時間:2016-05-03 09: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03

  海南省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基金設立方案近日經省政府審議批准,成為海南省獲批設立的首支省級政府參股的產業投資基金。目前,海南省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基金正加快開展工商登記與投資運作等工作。

  海南省財政部門從省創投引導基金預算中安排出資5000萬元,吸引社會資本3億元,合作設立規模為3.5億元的海南省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基金。該基金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科學決策、防范風險”原則運作,通過股權投資方式,60%以上主要投向省內游戲、動漫、影視制作、體育等產業。

  按照該模式設立基金,有助於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吸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海南省文化體育產業,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和競爭能力。

  作為海南第一支省級政府參股設立的產業投資基金,其規范設立與高效運作將為海南省政府投資基金的運作提供樣板。省財政廳將規范有序發展政府投資基金,重點扶持省政府提出的十二個重點產業,優先設立旅游、農業、互聯網等產業基金,通過市場化方式帶動重點產業發展提升。(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