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海口市圖書館、博物館計劃明年4月開建
發布時間:2016-11-02 10: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1-02

  海南省海口市圖書館、博物館計劃明年4月開建,兩館原則上選址長濱路東側五源河文化體育公園內。

  海口市圖書館總用地面積為2.6公頃(39畝),藏書量315萬冊,閱覽座數2000個,停車位190個(其中地下70個)﹔海口市博物館總用地面積2.4公頃(36畝),停車位200個(地上)。海口“兩館”將採用PPP模式進行建設。計劃2017年4月1日前完成“兩館”項目建設前期所有手續,並開工建設。

  針對兩館的選址,海口市文體局、規劃局曾咨詢過專家的意見。專家們普遍認為,從服務半徑和均衡布局考慮,“兩館”選址在長流組團是適宜的,這樣既可疏解中心組團壓力,也可通過大型文化設施建設拉動長流新區的發展。建成後,海口將形成東部有省級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和大學城等,西部有市級博物館、圖書館、文體中心的分配格局。專家同時建議,在東、西部之間,海口要完善區級文化設施的建設﹔為方便市民前往“兩館”,還要配備發展公交系統。

  同時,海口4個區的文化館、圖書館都在抓緊修建中。除秀英區外,其余3個區都採用PPP模式。其中,海口市秀英區文化館、圖書館力爭今年11月完工﹔瓊山區文化館預計明年7月交付使用﹔美蘭區文化館、圖書館預計明年10月竣工。

  建成後,海口將呈現省、市、區“兩館”三級分布的形態。(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