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絢麗海南》慶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
發布時間:2018-05-16 08: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6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淼報道:5月11日,由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中央民族樂團共同承辦的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絢麗海南》暨慶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慶典音樂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發布會上,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副廳長寧虹雯表示,2018年時逢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亦是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為紀念這個跨越性的歷史時刻,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絢麗海南》,將用優秀的民族音樂作品謳歌祖國的繁榮發展,唱響偉大時代的主旋律,以彰顯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據中央民族樂團團長席強介紹,《絢麗海南》以海洋文化為背景、以海南民族音樂為主題,整場音樂會涵蓋民族聲樂合唱、獨唱、表演唱和民間器樂重奏、大型民族管弦樂等表演形式。中央民族樂團特意委約了一批作曲家,創作了12首展示海南民族音樂的新作品,包括大型民族管弦樂與合唱《海南頌歌》、鼻簫與樂隊《五指山戀歌》、二胡與樂隊《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海南竹木樂與樂隊《黎寨的美好生活》等。
  音樂會將於5月30日至3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海南省歌舞劇院音樂廳首演,6月15日亮相北京國家大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