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會議在旅游委召開
發布時間:2018-08-03 09:43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3
  7月31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省旅游委一辦召開了省旅游綜治辦工作會議。會議主要傳達了劉賜貴書記、沈曉明省長關於海南旅游市場“不合理低價游”現象的重要批示和7月29日上午劉平治副省長主持召開的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貫徹省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旅游市場綜合治理的通知》(瓊府辦〔2018〕16號)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階段旅游市場綜合治理的重點。會議由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孫穎主持,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其他成員及省文體廳分管領導和業務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劉賜貴書記、沈曉明省長關於海南旅游市場“不合理低價游”現象的批示精神,並總結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四項措施落實工作情況,部署當前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
  針對海南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四項工作情況,孫穎提出幾點,一是旅游市場綜合整治領導小組要貫徹劉賜貴書記、沈曉明省長關於海南旅游市場“不合理低價游”現象的批示精神,高度重視海南旅游亂象情況,徹查涉事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同時舉一反三,全面排查面上情況,查實一個處理一個,不能讓不法商家有可乘之機。二是准確認清當前海南旅游市場問題的原因,從內部、外部、監管及市場的秩序等問題逐個擊破,充分吸取一些兄弟省區在整治旅游市場亂象方面的教訓和經驗,繼續深化旅游市場綜合治理,堅決遏制“不合理低價游”蔓延勢頭。三是堅決迅速打擊央視報道中的違法違規行為並公開曝光,對報道中涉及的四家旅行社及相關人員開展調查取證,依法查處涉案的購物店﹔對涉案景區開展清理,一律先摘牌、再整治﹔對於觸犯刑律和治安違法行為的,依法堅決查處。下一步加快調查和處理進度,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調查處理結果。四是按照省旅游綜治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要繼續深入貫徹《海南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進一步加強旅游市場綜合治理的通知》(瓊府辦〔2018〕16號)要求,開展旅游市場綜合治理行動。五是各部門整體聯動,形成旅游市場綜合治理合力,加強對旅游綜合治理的統籌協調,強化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加強區域聯動治理和全產業鏈監控,多措並舉加強旅游市場綜合治理。
  會議強調,深入推進海南旅游行業綜合治理工作,全力規范和治理海南旅游市場秩序是社會所盼、群眾所願,也是推進海南旅游行業轉型發展、做大做強的迫切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順應人民群眾對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警鐘長鳴、舉一反三,繼續深入開展海南旅游市場綜合治理,用真抓實干換來海南旅游的天朗氣清,用良好的旅游市場秩序促進海南自由貿易區(港)、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