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秀英開啟智慧鄉村旅游 利用互聯網推動全域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18-08-10 09:52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0

  “現在我們即將前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的美社村,欣賞萬年火山千年驛道百年村落古朴民風生態之美。”8月6日,來自河北的張先生掃描石山智慧旅游導覽二維碼,將石山地區的鄉村旅游點一覽無余。

  海口秀英區石山互聯網農業小鎮自建設以來,依托火山口公園、火山古村、美麗鄉村、特色農家樂和風情民宿等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吸引了國內外游客前來游玩。針對鄉村旅游信息分散化問題,海口秀英區石山鎮在全省范圍內率先開啟智慧鄉村旅游建設,鎮域內鄉村旅游點逐步實現智能化。游客隻需通過手機打開“掌上游石山”智慧導覽地圖,就可實現石山鄉村游的導游、導覽、導航、導購,打造“吃、住、行、游、購、娛”一條龍服務,推動全域旅游的發展。
  “掌上游石山”是一款網羅了石山鎮鄉村景點、村點、餐廳、住宿、廁所的掌上智慧旅游導覽系統,設有英文語音和文字導覽。游客可查看各個旅游點位的詳細資料及照片等導覽信息,開啟“定制”導游;同時,基於高德地圖開發的它,還承載了高德地圖的導航功能,幫助游客導航到達鄉村旅游點﹔它還鏈接了本地土特產商城,讓你把想要的石山特產帶回家。
  據了解,智慧鄉村旅游是以農民為經營主體,鄉村民俗文化為靈魂,城市居民為目標的一種休閑旅游形式。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智慧鄉村旅游逐漸成為人們休閑和旅行一種生活方式。(南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