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7月份海南旅游消費價格指數環比上漲7.15%
發布時間:2018-08-22 09:45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8-08-22
  2018年7月份,中國﹒海南旅游消費價格指數(以下簡稱海南TPI)同比下降1.12%,環比上漲7.15%。
  從同比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類指數(吃、住、行、游、購、娛)呈“五降一漲”的態勢。住宿類、娛樂類、購物類、門票類、餐飲類價格指數同比分別下降7.64%、6.25%、2.82%、1.25%、0.13%,分別影響旅游指數下降1.42、0.42、0.49、0.11、0.02個百分點;交通類價格指數同比上漲4.07%,影響旅游指數上漲1.34個百分點。從監測小類結構看,7月份海南TPI同比降幅較大的是免稅商品精品類價格和5星級酒店雙標客房價格,較去年同期分別下降15.76%、13.20%。7月份海南TPI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為適應師生等暑期旅游群體消費需求,部分旅游商家推出的暑期旅游促銷力度大於去年同期,導致娛樂、免稅購物、景區門票等價格同比下降,拉低總體旅游消費價格水平。
  從環比來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類指數呈“三漲一降二平”的態勢。交通類、住宿類、購物類價格指數環比上漲20.10%、2.67%、0.37%,影響旅游指數上漲6.62、0.50、0.06個百分點;餐飲類價格指數環比下降0.17%,影響旅游指數下降0.03個百分點;娛樂類、門票類價格指數環比基本持平。從監測小類結構看,7月份海南TPI環比漲幅較大的是機票價格和5星級酒店雙標客房價格,較上月份分別上漲27.79%、5.38%,其中5星級酒店雙標客房價格為585元/間﹒天。7月份海南TPI環比上漲的主要原因:受暑期旅游高峰影響,海南出入島游客增加,部分旅游商品和服務價格較上月上漲,其中機票價格漲幅明顯,是拉動7月份海南TPI上漲的主要因素。
  8月份暑期旅游將進一步升溫,親子游、師生游等進一步增多,預計8月份海南TPI環比將呈穩中上漲的趨勢,同比穩中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