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市旅游廁所管理辦法》出台 系首部旅游政府規章
發布時間:2018-08-28 09:26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8

  8月23日,記者從三亞市有關部門獲悉,《三亞市旅游廁所管理辦法》已正式出台。據悉,這是自2015年三亞市被賦予地方立法權以來出台的第一部旅游政府規章。

  為鞏固提高旅游廁所建設成果,進一步規范旅游廁所的管理和服務,全面提升三亞市旅游服務品質和文明程度,推動旅游廁所建設管理邁上法制化軌道,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牽頭制定了《三亞市旅游廁所管理辦法》。《辦法》已經獲第七屆三亞市政府第30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該《辦法》從旅游廁所的等級審核與認定、規劃與建設、維護管理與使用、監督檢查與考核以及法律責任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理清了有關部門的職責,明確了旅游廁所管理維護責任主體,提高了三亞市城市公共廁所整體建設標准和服務規。同時,也對社會公眾提出了文明如廁的行為規范和約束。

  據悉,自2015年1月,原國家旅游局發起全國旅游廁所革命以來,三亞市穩步推進旅游廁所革命工作,截至目前,新建、改建旅游廁所317座,修建第三衛生間28座,已將全市50家企事業單位納入旅游廁所開發聯盟成員單位。

  三亞市旅游廁所革命取得了顯著成效,榮獲國家旅游局頒發的2015年“廁所革命創新城市”稱號;2017年11月29日,央視《新聞聯播》曾點贊三亞旅游廁所方便又舒適。

  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負責人表示,《辦法》的出台是提升旅游廁所服務環境和質量的重要舉措,對推動三亞市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下一步,將逐步出台《三亞市民宿管理辦法》等一系列地方性法律法規,健全三亞市旅游法律法規體系,為高質有效推動海南建設自由貿易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把三亞打造成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提供堅實的法律保障。(南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