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創新旅游營銷模式 打造“美食+旅游”新名片
發布時間:2018-09-06 11:04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6
  濃香四溢的海南粉、清爽香甜的清補涼……8月23日-26日,“海口城市餐廳”在四川省成都市春熙路熱鬧開業,為蓉城市民帶來原汁原味的海南美食,也帶去了來自海島的熱情。
  近年來,我省不斷創新旅游營銷模式,精心策劃不同主題,其中以“美食+旅游”的方式,打造出一張海南旅游的新名片。
  以食為媒引八方客
  8月25日,以“‘嗨’在旅途,盡享‘口’福”為旅游促銷主題的海口城市餐廳在成都迎來開業的第三天,當天,餐廳推出“清涼一夏”主題飲品和主打菜品“和樂蟹海鮮粥”“一品鴿”。企業代表現場烹飪海口當地特色美食,充分展示了瓊菜的地域飲食特色,解讀海口與成都不同的特色餐飲文化,為成都消費者和國內外的游客描繪了一幅最地道的海口美食地圖。“清補涼吃起來透心涼,椰奶冰沙軟軟綿綿,感覺很愜意。”成都媒體達人美食品鑒團成員在品嘗了清補涼之後,豎起了大拇指贊嘆,希望能夠到海南體驗不同“口味”的夏天。
  瓊島美食,逐漸成為我省吸引游客的一大手段。
  在8月16日開幕的第29屆香港美食博覽會上,由省旅游委設計搭建的“海南廚房”主題展館開館,陳記燒鵝、椰語堂、海之漫、龍泉人等一批最能代表海南美食特色和水平的優秀食品及餐飲企業參展,把文昌雞、鹽焗雞、海南雞飯、和樂蟹粥、白切東山羊、鹵溫泉鵝、陵水酸粉、海南清補涼、老鹽檸檬水、雞屎藤糖水等各式瓊味美食、海島冰飲帶到了香江。“海南廚房”吸引了香港市民排起長龍,美食已成為我省旅游營銷的一大利器。
  “自2016年以來,省旅游委兩次攜‘海南廚房’參加香港美食博覽會。為配合‘海南廚房’IP營銷主題,我們今年還邀請香港中國旅行社、康泰旅行社、美麗華旅游等合作旅行社,專門設計制作了海南美食之旅旅游線路產品在現場宣傳和特惠銷售,為香港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務,成功實現由口動、心動到行動的完美體驗。”省旅游委國際與港澳台市場推廣處調研員楊黎明表示。
  美食成為旅游新名片
  提及海口的美食,在海口打造“深夜食堂”的夜市更能體現出海口的飲食文化與城市溫度。
  日前,據參考消息報道,俄羅斯主流媒體《俄羅斯報》刊文《海口推進夜市改造喚醒城市“夜生活”》,稱夜市是城市最有“人情味”的地方,也沉澱著一座城市獨具特色的文化記憶。各式特色美食不僅讓海口市民記憶中的熟悉味道回歸,也成為外地游客感受海口風情、體驗海口文化的好去處。
  “此次海口城市餐廳的西南地區推介之旅,充分向成都市民及游客展示了城市更新之後的旅游資源優勢及內涵,其中作為夜游海口一個主要的旅游吸引物——夜市,逐漸成為一處處旅游景點,備受本地市民及島外游客的喜愛,也是游客了解海口地方生活習俗、飲食文化、本土特色的一個窗口。”海口市旅游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海口旅游成都促銷活動除了現場推介特色美食之外,還重點向西南地區的游客推介了海口的景區景點、旅游產品、旅游線路等優勢資源,通過“美食+旅游”“旅游+文化”等營銷模式加深西南地區游客對海口旅游的印象及向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