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助力文旅產業升級 海南與融創中國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18-09-12 11:05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8-09-12

  9月6日,三亞市政府與融創中國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攜手引入國際IP打造旅游產業生態圈,助推三亞市全域旅游建設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

  據海南省商務廳9月2日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海南省百日大招商(項目)活動取得了重要成效。此前海南省政府與世界500強、全球行業領軍企業和知名品牌企業簽約項目126個,落實項目74個(以項目注冊為准)、在談項目370個。

  堅定看好海南未來融創助力海南文旅產業升級

  在當天下午的洽談會中,海南省國資委、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國土資源廳、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以及三亞市政府等相關領導與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宏斌、執行總裁兼融創文旅集團總裁路鵬、副總裁兼海南區域公司總裁鐘連勝等就融創中國深耕海南,為海南引入國際知名文旅IP、打造旅游產業生態圈、助力建設海南“三區一中心”、助推三亞市全域旅游建設等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並達成共識。

  海南省政府有關人士對孫宏斌董事長一行表示歡迎,並對融創中國積極參與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引進國際優質文旅產業資源等工作表示認可。海南省政府代表指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如今的海南面臨著全新的發展機遇。海南省政府與融創中國已經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始終歡迎並希望融創中國這樣有實力的企業深耕海南,持續助力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

  孫宏斌董事長感謝海南省政府對融創中國的支持並表示,融創中國堅定看好海南的發展和未來。隨著海南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海南的文化旅游產業及消費都亟待進一步升級,海南也需要打造更高品質的文化旅游產業和產品。融創自成立至今,長期專注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有著行業領先的產品和服務營造能力以及對美好生活的深刻理解,這與海南的發展方向和消費需求不謀而合。

  孫宏斌董事長強調,融創將持續發力文旅產業,響應海南省政府號召,進一步深耕海南,扎扎實實做好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國際優質產業資源引入、文旅產業和產品創新等工作。

  隨後,海南省國資委、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國土資源廳、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以及三亞市政府相關領導與融創中國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並交換意見。

  會談結束前,海南省政府代表表示,融創的企業戰略符合海南發展方向,歡迎融創持續深耕海南並期待與融創的進一步深入合作。

  會談結束後,融創中國在內的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分別與海口市政府、三亞市政府及海南省其他部分市縣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海南區位優勢獨特,當前正面臨新的重大發展機遇,是中國改革開放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未來,中國的投資價值、包括海南的投資價值都會超過想象。當前,中央賦予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是海南的機會,也是企業的機會。海南省政府將會為深耕海南的企業提供更多的投資發展機會,共享海南的機遇和紅利。

  堅持深耕海南融創積極投身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

  歡迎企業深耕海南,是本次洽談及簽約儀式中,提及最多的一句話。

  而融創中國就是這樣一個持續深耕海南的企業典型。作為中國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務商,融創中國自2016年在海南正式設立海南區域公司以來,就持續看好海南的未來並積極投身到海南的建設和發展中。

  在近兩年的時間中,融創中國積極整合包括大文娛、大消費、大健康等領域的諸多資源,助力海南產業升級。通過美麗鄉村的建設改造、生態環境的保護與修復、文旅產業的運營等多種方式助力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致力於成為國際旅游島持續發展和美好生活升級的重要力量。

  隨著海南迎來全新的發展機遇和紅利,融創在海南的布局發展也迎來了新的升級。今年8月8日,海南省旅游委和融創中國在海口市正式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就快速推進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引進國際優質產業資源、創新文旅產業產品等方面達成高度共識。

  在海南省政府和融創中國雙方推動下,融創文旅集團總部正式落戶海南。融創文旅集團將立足海南,以文旅產業項目綜合開發和運營管理為核心業務,調動相關產業資源方的參與熱情,努力打造全國領先的文旅產業資源整合平台和知名的文旅行業品牌。

  隨後,融創中國積極響應海南省百日大招商(項目)活動,發揮資源整合優勢,為海南省引入國際知名的文旅IP,並與三亞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打造旅游產業生態圈,助推三亞市全域旅游建設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

  未來,融創中國將依據海南省相關發展規劃,以旅游文化產業為核心並融入健康、農業、體育、教育等元素,助力構建海南的多元文旅產業體系,並將逐步推動醫養小鎮、康養教育片區、文化產業基地、美麗鄉村、文化旅游城、文創旅游綜合體等多種類型的文旅產業落地,促進海南省文旅產業、產品的持續發展和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