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至倫敦直航航線開拓歐洲客源市場 推動三亞旅游國際化發展
發布時間:2018-10-31 09:16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18-10-31

  不久前,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阿東在英國倫敦召開“三亞=倫敦”新航線新市場座談會,聽取三亞赴英國推介涉旅企業負責人關於開拓新航線、新市場的意見和建議,就國際航線客源發掘、酒店人才引進以及國際消費中心打造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作為“三亞=倫敦”直航航線的首航乘客之一,他們此行是為了推出三亞的系列旅游產品,滿足英國客源市場的開發。

  事實上,為做好59國人員來瓊免簽政策的落地實施,三亞通過開通國際航線、境外宣傳推廣等措施,不斷提升“免簽”游客的滿意度。

  開通國際航線 助力入境游免簽新政

  7月12日13時18分,“三亞=倫敦”直航航線正式開通,這是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後開通的首條洲際直航航線。

  阿東表示,在歐洲成為我國熱門旅游目的地的同時,以英國倫敦為支點的歐洲市場已成為三亞重點開發的新興客源市場。“三亞=倫敦”航線的開通,是海南省積極落實59國免簽新政的具體行動,有利於加深三亞與英國各地,乃至歐洲各國的互聯互通、經貿及文化旅游往來,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目前,三亞已與海南59個“免簽”國家中的俄羅斯、韓國、日本、新加坡、哈薩克斯坦、英國等10個國家實現了通航。就在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新政百天時,三亞市海防與口岸部門提供的一組數據顯示:入境人數已突破10萬人次大關,其中59國免簽入境人數61223人次。

  全面提升服務水平 推動國際化發展

  十月的三亞,椰風海韻。家住鳳凰路的市民符曉飛發現,路上的標識牌不但有中文和英文還增加了俄語。“初來三亞的中外游客,隻要憑著這些精准的路牌,就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對此,在剛建成不久的三亞鹿回頭濱河公園游玩的俄羅斯游客瑪莎也有同感,“真的很方便,讓我沒有一點陌生的感覺。”如今,三亞21條主干道中英俄三種語言標識牌已經完成,130多塊規范的中英俄三種語言標識牌正式“上崗”。

  旅游產業的國際化水平直接引領並影響著三亞的城市國際化水平。為了推動旅游國際化發展,三亞市委、市政府和旅游管理部門主動作為,在市場營銷、產品創新、人才培訓、環境營造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推動國際化旅游服務能力全面提升。

  自去年以來,為打造三亞國際化濱海旅游精品城市,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三亞陸續開展了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英語水平培訓、旅游從業人員實用英語培訓班等,與此同時挂牌成立的全域旅游英語角就有10個,營造國際化語言氛圍,有效提升了三亞的國際游客接待能力和服務水平。

  “塑造良好的外語氛圍提升國際化軟實力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也是吸引更多國際游客的必要條件之一。”據三亞市旅游委調研員唐嗣銑介紹,營造良好的國際化語言環境,提升三亞市美麗鄉村工作人員外語水平,擴大外語普及率,促進本地民族特色文化傳播、給國際游客營造友好的旅游環境至關重要。

  “我們不僅要加大國際化旅游環境建設力度,還要加快建立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旅游服務標准體系,在現有特色地方標准基礎上,進一步研究制定海鮮加工、熱帶水果、醫療健康、旅游誠信等領域25項旅游服務地方標准,推進全域旅游標識標牌的國際化改造。”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樊木表示。

  擴大國際朋友圈 助力三亞旅游產品升級

  10月15日,由上海復星集團與英國全球知名旅游集團Thomas Cook聯合注冊的酷怡國際旅行社(三亞)有限公司正式落戶三亞。酷怡國際旅行社(三亞)有限公司是中央宣布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後第一家落地海南的境外知名旅游行業集團,也是在海南注冊的中外合資旅行社從事除台灣地區以外的出境旅游業務的新嘗試,更是我省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新舉措。

  據悉,Thomas Cook是歐洲最大的休閑旅游集團之一,自2016年9月官方上線以來,已在北京和上海都設立有辦公室,主要經營出境、入境和本地游業務。Thomas Cook集團旗下在全球擁有3000多家旅行社線下門店,180多家酒店,兩家航空公司,94架飛機,每年有超過1700萬人次乘客。

  海南省旅游文體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和建立59國免簽公共服務平台等政策,都是開拓國際旅游市場的重要優勢。Thomas Cook集團在開發國際度假目的地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和良好的市場渠道,在歐洲旅游市場佔據領先地位,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三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酷怡國際旅行社(三亞)有限公司的成立,將提高三亞在歐洲主要出境游市場作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扭轉三亞目前入境市場薄弱的局面,促進三亞出入旅游客源趨於平衡,帶動三亞國際旅游市場的良性發展。提升三亞旅游產業的國際化水平,助力三亞旅游產業的轉型升級和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同時,中外合資旅行社地引進,有助於提高海南國際旅游服務接待標准,有助於歐美旅游市場的開拓,有助於海南成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

  據悉,三亞已經累計開通國際(或地區)航線36條、加密航線6條。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在內的59國游客可在三亞免簽入境。旅游酒店、景點、交通、餐飲、購物和公共服務等旅游設施日益完善,已基本滿足各國游客的度假需求,國際化語言軟實力也在逐步提升,外語溝通更加便捷。隨著郵輪游艇、低空飛行、免稅購物、醫療健康、文化、體育旅游等新業態的發展,三亞對國際游客的吸引力將持續增強。(南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