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出台健康醫療旅游實施方案
發布時間:2019-01-14 08:40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19-01-14
  近日,海南省衛生健康委、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聯合印發了《海南省健康醫療旅游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海南省將圍繞“醫學治療”“醫學美容”“康復療養”“養生保健”等四大醫療旅游關鍵領域,打造“一心、五區”醫療旅游布局體系,把海南建設成為高端醫療旅游與特色養生保健相結合的世界一流醫療旅游勝地、國際著名醫療旅游中心。
  《方案》指出,海南省將通過引進國際知名醫療機構、醫學美容機構、養生保健機構、保險機構、中介服務機構等,發展具有中國特色及海南特點的醫療旅游服務項目,實現與國際醫療旅游市場的全面對接,將海南打造成為中國對接國際醫療旅游市場的高端平台,挖掘海南濱海、森林及溫泉資源優勢,發展濱海、森林及溫泉養生休閑產品。
  海南將力爭用10年左右的時間,建立起以高端精准醫療為引領,以優質專科為龍頭,以醫美、康養、保健為特色的完整的健康醫療旅游服務體系,將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健康醫療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醫療旅游主要客源地。
  根據《方案》,海南將重點打造以服務於中高端人群為核心的、以完備服務著稱的高端醫療養生旅游服務項目,主要包括腫瘤(癌症)治療康復旅游、生殖治療及試管嬰兒生育旅游、心腦血管疾病治療康復旅游、醫療養生旅游、美容養生旅游、生態養生及運動養生休閑旅游、中醫藥保健養生旅游和心靈靜修旅游八大項目。
  《方案》指出,海南要立足資源稟賦及發展潛力,重點打造“一心、五區”的醫療旅游布局體系。其中,“一心”為博鰲(樂城)-白石嶺生命養護醫療休閑旅游區,以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的高端國際醫療養生休閑旅游、瓊海白石嶺康復養生休閑度假的康復養生旅游為核心。“五區”包括海口—澄邁—定安長壽養生休閑旅游區、興隆—萬寧(中醫)養生保健休閑旅游區、三亞—陵水國際醫療養生休閑旅游區、儋州藍洋—洋浦古鹽田康養保健休閑旅游區、(保亭)七仙嶺—五指山養生休閑旅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