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舉辦全省旅行社統計系統填報及旅游誠信平台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3-25 08:54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3-25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舉辦的“全省旅行社統計系統填報及旅游誠信平台”培訓班,分別於3月20、22日在三亞、海口兩地舉行,各市縣旅游部門高度重視此次培訓工作,積極組織各旅行社企業工作人員共計400余人參加培訓。

海南省旅行社統計系統填報及旅游誠信平台培訓會議現場
  培訓會議對海南旅游誠信平台做了詳細的演示和講解。據悉,海南旅游誠信平台是由海南省旅文廳、省旅游協會和具有第三方征信牌照的企業打造的旅游信用服務平台,是推進旅游信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在全國率先探索推進動態信用評價的嘗試。平台將圍繞“誠信海南、優質旅游”理念,為游客、商家提供精准、可信的數據服務以及具有實際價值的增值服務,從而提升游客、商家良好的體驗感與獲得感。
  海南旅游誠信平台匯聚了互聯網、特殊行業數據和多個政府部門的權威數據,利用科學的評分模型,得出專業的評價結果。通過此次培訓會議,向旅行社企業普及了誠信平台帶給企業的好處,使企業了解到誠信平台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意義。
  據了解,海南省旅游協會之後將印發操作手冊,在全省范圍推廣使用該平台,通過對“放心商家”和“優質商家”的評選、推薦、宣傳,樹立良好的誠信企業形象,形成旅游企業自覺誠信,游客放心選擇,政府監督保障的局面。誠信旅游是廣大游客享受舒心旅游體驗的基本保障,政府背書、行業協會搭台、企業唱戲是建設海南旅游誠信體系的重要方法,也是樹立海南國際旅游島美好形象的主要措施,更是海南邁向優質旅游發展新時代的不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