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加長版“五一”假期升溫三亞游 涉旅企業紛紛打出特色牌
發布時間:2019-04-09 10:13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9-04-09

 

  今年上半年,還有哪個假期最受期待?日前,國務院辦公廳發布了今年勞動節假期安排,“五一”節假期調整為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經發布,國內外旅游產品搜索量隨即大增,不少人開始紛紛提前計劃拼假游、周邊游,共同感受此次加長版“五一”假期帶來的驚喜。

  記者從攜程、途牛等多家旅游網站獲悉,隨著加長版“五一”假期的到來,得益於濱海風光、熱帶雨林等迷人景色與豐富多元的旅游產品,三亞再受游客青睞,旅游熱度自春節黃金周以來得到延續,多家涉旅企業紛紛提前部署,設計推出特色產品,積極迎接即將來臨的旅游小高峰。

  旅游市場增幅明顯

  “‘淡季不淡,旺季更旺’,這在今年的三亞旅游市場感受尤為明顯。”看到今年春節黃金周以來酒店客房預訂量數據仍保持增長態勢,三亞銀泰陽光度假酒店工作人員胡擁軍對海南日報記者透露,今年長達4天的“五一”假期對旅游市場帶動顯著,酒店客房等產品受到熱捧,該酒店也提前完成了營銷推廣方案,積極迎接即將來臨的旅游小高峰。

  日前,驢媽媽、攜程、飛豬等多家旅游網站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加長版“五一”節將帶來上半年又一輪旅游熱,4月底的機票、酒店、景區等預訂量增幅明顯,相關旅游產品的搜索量大幅提升。其中,根據多家旅行社搜索數據顯示,熱門旅游城市三亞再度成為“五一”旅游熱門目的地。

  有專家認為,今年“五一”假期加長,消費者的出游意願將得到有力刺激,助推著瓊島旅游市場持續走旺。“網站數據直觀反映出今年‘五一’三亞旅游市場的火爆程度。截至目前,網站關於三亞游的訪問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以上,預定三亞游的游客同比增長15%。”攜程旅行網海南區總經理張楊說。

  旅游產品紛紛亮相

  針對今年加長版假期,不少市民還紛紛在網上“晒”出拼假攻略。“如果能夠請4天年假,就可以與‘五一’假期拼接,從4月27日放假到5月5日,形成長達9天的豪華版超長假期。此時不出游,更待何時?”三亞市民李慧說。

  盡管距“五一”假期還有近1個月,三亞各涉旅企業已提前部署,紛紛推出宣傳方案,設計新穎特色的旅游產品,優化旅游服務,迎接旅游小高峰。“景區從5月1日起將延續淡季期間門票優惠方案,推出一系列優惠套餐,同時還將豐富特色旅拍游、親子研學游、沙灘露營游產品,豐富市民游客的旅游體驗。”三亞大小洞天景區工作人員李虎虎說。

  “除了傳統的民俗文化產品,結合景區自然資源優勢,我們將在‘五一’期間推出熒光跑活動,帶活三亞夜游市場,打造‘體育+旅游’相融合的特色產品。”三亞鹿回頭景區工作人員高正波說。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市還將進一步豐富中醫康養游、郵輪游艇游、低空飛行、美麗鄉村游、主題公園游、旅游演藝等新產品,提升旅游服務品質,刺激旅游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