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現場體驗學習活動
發布時間:2019-06-24 10:46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6-24

  6月21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現場體驗學習活動,參觀中共瓊崖一大會議舊址、紅色娘子軍紀念園和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重溫入黨誓詞,學習瓊崖革命精神,緬懷革命先烈,舉辦專題黨課。廳長孫穎,副廳長曹遠新、敖力勇、高元義以及廳黨組成員汪黎明,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韋呂前、吳星,廳機關和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活動。

  在海口市竹林裡的中共瓊崖一大會議舊址,大家仔細觀看展覽、聽取講解,了解海南革命先輩堅持“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光輝業績和艱辛歷程。參觀開始前,孫穎還帶領現場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

  位於瓊海市嘉積鎮萬石坡的紅色娘子軍紀念園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這裡,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參觀了紅色娘子軍陳列館展出的史料、實物和影視資料等,全面了解紅色娘子軍為瓊崖革命立下的不朽功勛。

  在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黨員干部在參觀了解南海人文歷史、南海自然生態、海上絲綢之路、中國水下文化遺產保護成果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保護南海文化遺產的意識,堅定了維護國家海洋主權的信念。參觀前,孫穎在博物館學術報告廳為大家上了一堂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奮力開創海南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工作新局面》的專題黨課。

  孫穎指出,要著力“堅”守初心,時刻牢記為民宗旨。堅守群眾觀點,堅持為民辦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著力“勇”擔使命,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擔負起加快自貿區(港)建設的使命擔當,堅決扛起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歷史使命﹔要著力找“准”差距,破解文化旅游體育事業產業發展的難點痛點,有的放矢進行整改﹔要著力“嚴”抓落實,助推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在文化工作方面,要提高文化領域的產業化和對外開放水平,以需求為導向,創新文旅融合模式,多措並舉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在旅游工作方面,要確保完成2019年度省委、省政府等對海南旅游產業發展的四項考核指標任務,優化旅游營商和消費環境,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為目標,主攻“點”的建設,提升旅游國際化水平,強化精准市場營銷﹔在體育工作方面,要保障國家體育發展戰略,服務國家隊冬訓備戰,全力打造“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提高體育的產業化、國際化、特色化水平﹔在廣電工作方面,實施“五項工程”,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加強廣播電視技術運維和安全保障﹔在文物工作方面,推動南海文博產業園建設,全面推動實施文物+旅游三年工程。

  孫穎要求,全廳在推進各項工作開展的同時,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刻牢記“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一是提高站位,進一步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二是強化工作落實和督促指導。三是加強宣傳引導。四是推動制度創新,多出可復制可推廣成果。五是推動“政策落實年”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孫穎最後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政治熱情開展好主題教育,錘煉更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堅定信心、創新實干,以更大力度加快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建設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