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近期或再對8個國家和地區開放免簽入境
發布時間:2019-09-18 14: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09-18

  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發布會。沈丹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隨著中國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隨著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進程不斷深入,海南對國外游客的開放程度勢必越來越高。

  除了到海南旅游外,現在還有很多外國朋友關心到海南的工作簽證、學習簽證和居留簽證。沈丹陽表示,這幾個方面海南也會加大開放力度,並且提高便利程度。海南歡迎世界各國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朋友們,到海南旅游、學習、工作、創業。
  今年1月至8月,海南利用外資增速在全國排第一位,外貿進出口增速在全國排第二位。沈丹陽表示,海南專門成立了國際經濟發展局,主要目的是通過體制機制創新,突破傳統招商引資模式的短板和制約。海南還全面實施了負面清單以外的外資項目,由審批制改為備案制,簡化了外資企業設立流程﹔積極推進國際投資“單一窗口”建設,為境內外企業和投資者提供最優質的一站式服務。
  “我們也看到,今年高速增長的背後,有去年基數較低的因素。所以我們並不會因為前8個月增速較快就沾沾自喜,下一步還會繼續下大力氣,推動外資外貿持續保持高速增長,努力使外資外貿成為海南改革開放的新亮點和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沈丹陽說。
  沈丹陽同時表示,以制度創新為核心,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是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探索建立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迫切需要。接下來,海南還將對標世界最高水平的開放形態,繼續把制度創新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設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努力使海南營商環境達到國內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