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聯合海南三市縣推進建設“大三亞”旅游經濟圈
發布時間:2019-10-15 16: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10-15
  位於海南島南部的三亞市、陵水縣、樂東縣、保亭縣被稱作“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從近日召開的“大三亞”旅游經濟圈聯席會議了解到,上述四個市縣就產業布局、旅游發展等方面設立了七個一體化工作小組及市縣內部推進領導小組,以加快實現交通互聯、產業互補、資源共享、發展同步。
  “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四個市縣均處在北緯18°線附近,擁有藍色海洋、熱帶森林、溫泉療養、山地河谷、民族風情等資源,是海南省旅游資源最優質最密集的區域。
  據介紹,聯席會議下設的七個專項工作小組分別是產業布局一體化工作小組、旅游發展一體化工作小組、農業發展一體化工作小組、交通一體化工作小組、民生發展一體化工作小組、環境保護一體化工作小組、招商協作一體化工作小組。各組組員均由四市縣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擔任。
  聯席會議還通過了“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建設2019年下半年重點工作計劃。根據該計劃,“大三亞”旅游經濟圈以三亞為龍頭,在規劃、旅游、農業、交通、社會民生、生態環境、招商等方面展開21項一體化工作。
  其中計劃開展的2019年旅游旺季市場聯合整治行動將成立聯合執法隊開展跨區域聯合執法工作,嚴厲打擊非法散發旅游傳單、非法攬客、黑社、黑導、旅游黑車、強制消費和組織、接待不合理低價游等旅游市場的違法行為。
  交通方面,推進海南省環島旅游公路陵水土福灣至三亞海棠灣通道工程項目﹔加快推進利用海南西環高鐵和貨線三亞至樂東(嶺頭)段開行公交化旅游化列車改造工程項目﹔謀劃陵水英州鎮和三亞海棠區之間開通公交線路﹔探索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業務﹔探索“大三亞”旅游經濟圈聯合審批和區域內運營監管機制。(王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