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多措並舉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
發布時間:2019-12-31 11: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31

  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重要場合、重要時間節點的重要講話中,就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重要論述和指示。借力強勁政策與改革東風,當前海南的營商環境正持續優化,文旅產業集聚能力不斷增強。去年10月,國務院印發了《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明確提出要加快服務業創新發展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賬戶體系建設,高起點建設海南特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管理制度等。在旅游、文化和體育領域,國家不斷賦予海南一系列對外開放政策和特殊措施,文化和旅游部也出台了50項舉措支持海南改革開放。預計2019年,海南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8314萬人次,同比增長9.0%,其中入境游客142萬人次,同比增長12.4%﹔實現旅游總收入1050億元,同比增長11.0%﹔旅游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8.5%。

  下一步,海南將在中央支持和領導下,加快自貿港政策和制度體系的研究和落地,充分利用和發揮中國特色自貿港的優勢,做大做強以旅游業為龍頭的現代服務業,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結合政策優勢,緊抓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契機,積極培育豐富多彩的旅游消費新業態,多舉措加快旅游消費提質升級,打造海南千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