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百余場活動慶祝國際博物館日
發布時間:2017-05-19 09:1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9

  5月18日,吉林省5﹒18國際博物館日慶祝主場活動在遼源市侵華日軍遼源高級戰俘營舊址展覽館拉開帷幕,同時舉辦了吉林省博物館展覽(文物)數字化保護平台網上運行推介活動以及全省博物館優秀講解案例展示活動,來自省博物院、偽滿皇宮博物院、延邊博物館、四保臨江戰役紀念館等單位的10位講解員進行了現場精彩講解。

  此外,吉林全省107家博物館將策劃展覽、講座、鑒寶等活動150多場。如吉林省博物院開展都市大鑒寶、巡展走基層等10多項活動﹔長白山自然博物館舉辦“長白山花草集錦”文化創意產品展示活動﹔扶余市博物館播出與吉林省電視台“超萌童星”欄目組合作錄制的“小主持人走進博物館”節目等。

  今年4月,吉林省財政廳、文化廳聯合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全省博物館專題調研工作,及時發現博物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與制約因素,積極尋求解決途徑,為全省博物館發展把脈問診。(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