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培養班在吉林長春開班
發布時間:2017-06-07 10:23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7-06-07

  為強化全國藝術研究院(所)人才隊伍建設,培養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促進戲曲藝術健康發展,6月3日,2016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培養班”在長春開班。國家藝術基金副理事長、秘書長趙少華﹔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韓子勇﹔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李鬆、副主任王靜﹔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凱﹔吉林省文化廳廳長馬少紅等出席開班儀式。

  培訓班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指導,吉林省藝術研究院主辦。來自全國各省級藝術研究院(所)、部分專業戲曲院團的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員共45人將接受為期一個月的集中培訓。此次培訓的宗旨為挖掘和培養有潛力的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提升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的研究水平、促進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間的交流合作以及強化全國藝術研究院(所)人才隊伍建設。培訓採取集中授課、研討、觀摩等方式,結業後推薦學員撰寫的評論在主流專業媒體發表,並結集出版進行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