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滿族服飾首次進京展出
發布時間:2017-07-10 09:5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0

  7月5日,由中國園林博物館和吉林省博物院共同主辦的“一襲衣衫 歲月流年——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滿族服飾展”在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幕。這是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滿族服飾首次進京展出。

  此次展覽通過異彩紛呈的民服、官服和琳琅滿目的佩飾、八旗甲冑四部分,為觀眾展示了吉林省博物院精選的100余件旗袍、馬褂、旗鞋、佩飾等文物。展覽現場,觀眾不僅能欣賞到清高宗干隆的常服、皇帝龍袍專用布料、繡龍蟒袍及各色繡花女袍等服飾,還能欣賞到別致美觀的什錦香袋。中國園林博物館展陳開放部負責人介紹,通過以民服、官服為主線的展覽體系,觀眾可以欣賞到清代服飾的發展歷程,見證滿族生活的點滴。(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