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培養》培訓班結業
發布時間:2017-07-13 10:3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3

  7月6日,由吉林省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吉林省省級文化發展專項資金扶持項目《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培養》培訓班正式結課。

  本次培訓班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指導,吉林省藝術研究院主辦。來自全國各省級藝術研究院(所)、部分專業戲曲院團的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員共45人參加培訓,歷時34天。

  培訓期間,來自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中國戲曲學院、中國音樂學院、武漢大學、中山大學等諸多國內戲曲研究機構和高校的著名學者進行了授課。6月3日至6月29日,培訓班還組織學員全程觀摩2016年度國家藝術基金交流推廣項目“花開桃李梅”——十地方戲曲劇種《桃李梅》同城匯演,並在觀摩結束後,以論文形式進行了研討。結業後,學員們返回工作崗位,並將於7月31日前將培訓成果以論文形式提交。

  通過此次培訓,培養了有潛力的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提升了青年戲曲理論研究人才的研究水平、促進了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間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全國藝術研究院(所)人才隊伍建設。(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