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百家墨韻——中國漢字標准書體作品展”在吉林省圖開幕
發布時間:2017-07-27 10: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7

  7月26日上午,由吉林省書法家協會、世界圖書出版公司長春有限公司、吉林省大沃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吉林省圖書館承辦的“百家墨韻——中國漢字標准書體作品展”隆重開幕。

  來自北京、安徽、山西等地的十位藝術家及省內書畫名家參加了開幕式,並現場揮墨。吉林省圖書館館長趙瑞軍致開幕詞,他表示,省圖書館是吉林省文化交流展示與推廣的重要平台,此次展覽對推動全國書畫藝術的發展、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普及與傳承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百家墨韻——中國漢字標准書體作品展”是2016年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唯一書法類傳播交流推廣項目,梳理了中國文化的核心——漢字的產生、演變與發展的歷史以及在五千年中華文化傳承中的重要作用,匯集歷代和當代中國優秀書法家的代表性作品。

  展覽分為典籍與法書、當代書法家佳作兩大部分。典籍與法書共計九項內容:上古記憶——甲骨文、鐘鼎印象——金文、大秦氣象——篆書(大篆、小篆)、官隸左書——隸書、標准字體——楷書、東方抽象——草書、行雲流水——行書、文明之母——雕版印刷體、城市漫步——現代電腦體。當代書法家佳作則選取本地書法家的優秀作品100幅與傳統法書共同展出。

  展覽將持續到8月15日。(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