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第八屆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28 10:18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7-09-28

  9月20日,伴隨著梨樹縣地方戲曲劇團有限公司和農安縣黃龍戲傳承保護中心分別在桃李梅大劇院和長春大戲樓進行的精彩演出,吉林省第八屆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正式拉開序幕。

  此次藝術節期間,將有來自全省21個專業文藝院團和4所高校的近千名演職人員為廣大觀眾奉上近100部反映社會生活、代表人民心聲的優秀劇目。演出劇場包括桃李梅大劇院、長春大戲樓、東北風劇場等。此外,本屆藝術節還將在延邊設分會場,演出劇目為朝語小品。為突出文化惠民的活動宗旨,藝術節演出將全部採取公益演出和低票價惠民演出的形式,力爭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權益,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

  吉林省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前身為始於1979年的吉林省二人轉新劇目推廣會。自2002年起,戲劇小品與二人轉一起成為藝術節的主體藝術形式,並更名為“吉林省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節”,目前已舉辦七屆。作為東北地區唯一一個具有30多年歷史的二人轉﹒戲劇小品藝術盛會,藝術節舉辦以來,累計推出原創作品1600多個,二人轉《豬八戒拱地》、拉場戲《馬前潑水》《非誠誤擾》、戲劇小品《蓋章》《同學會》等一大批代表性劇目久演不衰,韓子平、董瑋、閆書平、閆學晶、佟長江、盛喆等一批杰出藝術家也因此而為廣大觀眾所熟知並走向全國舞台。(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