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傾力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劇《人﹒參》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17-10-10 13:1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0-10
    由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主辦,吉林省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省歌舞團)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劇《人﹒參》,近日精彩上演,用一段蘊含著犧牲與奉獻的愛情故事穿聯起歷史、現在與未來。
    民族舞劇《人﹒參》是吉林省歌舞團歷經兩年精心籌備的反映吉林省優秀地域文化的大型劇目,是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指導、支持的全省“十三五”時期重點文藝創作項目,2016年8月獲得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同年9月獲得吉林省省級文化發展專項資金扶持。
    為將這部舞劇打造成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該劇邀請了著名導演何利山、唐文娟,著名編劇梁戈邏,著名作曲家劉彤,著名舞美設計師戴延年,著名燈光設計師周正平,著名服裝設計師崔曉東,高級造型設計師王璇等國內著名藝術家加入主創團隊,優秀青年舞蹈演員龐妮娜、鄭南、倪凱、何將擔任本劇主演。
    在序篇中,一條紅線將故事延續至今天,也將故事中的年輕醫者、人參女、老把頭、小貨郎一一穿起,更將故事中的生離死別、愛恨情仇一一穿起。春到人間,萬物復蘇,山林中人參花開,澄澈的音樂、空靈的舞蹈,人參姑娘與年輕醫者一見鐘情,第一幕“人間歲月”將觀眾從悠久的歷史帶入現實,展現吉林大地上多姿多彩的民風、民俗、民情﹔變換交錯的燈光配合著設計巧妙的布景,第二幕“山林之夢”將長白山文化、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整合為舞台表演,為觀眾打造出了一個如夢如幻的神奇世界﹔在第三幕“舍生取義”和第四幕“唯愛永恆”中,災難襲來,人們在瘟疫中倒下,醫者與人參女的愛情也由此升華,在犧牲與奉獻中,人參女向人類展現了大愛。磨難過後,人最終與自然達到了和諧與平衡﹔尾聲中,一個全新的代表吉林的符號——“人參”誕生了。
    人參是吉林特產,更是吉林文化重要的符號和象征,舞劇《人﹒參》深入挖掘了吉林深厚的地域文化,面向全國、面向國際傳播了吉林文化品牌,發出吉林聲音,講好吉林故事,擴大吉林影響。(來源:吉林省文化廳)